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考前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15:48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新入职教师授课质量,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站稳讲台,顺利通过全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7月10日下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开展第三十二期教师发展论坛——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考前培训活动。学校特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孙万蓉教授、全国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安工业大学程文冬来校做专题报告以及经验分享。我校青年教师近100人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克英主持。    

报告会上,孙万蓉重点分享了做好教学文案设计以及课堂教学过程设计的关键点,并对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翻转课堂以及课程思政等多种教学方法的运用进行了讲解。她指出,积极参加讲课比赛也是提升教学水平的一个有效方法,讲解环环相扣,生动易懂。程文冬从理念方法、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考核评价四个方面对青年教师如何提升教学能力进行深入指导。他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对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形态、课程思政以及互联网+的混合式教学做了重点讲解,最后还提出了教师的三层境界。报告会上,两位老师既注重宏观战略引领,又强调关注细节,提出许多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教学建议,受到与会教师欢迎。

通过此次培训,新入职教师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的理论有了较深刻的认识,并对走上讲台有了更明确和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教好一门课的信心。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在后续的培训中,继续开展不同类型的培训活动,同时将扩大培训范围,让更多中青年教师参与到培训中来,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撰稿:王丹莉  审核:张克英)

上一条:2020年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守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2019年新入职教师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