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2019年新入职教师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2:47   点击:[]

为加强学校新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引领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崇高师德,深入学习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情怀,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照金精神”。我校九十余名青年党员教师赴革命老区——照金进行革命传统暨党性教育活动。

10月17日上午,大家乘坐大巴车到达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序厅、主展厅、专题展厅和多功能厅。通过观看珍贵的图片、文字以及瞻仰先烈们留下的各种实物,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发展和壮大的过程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大家无不为革命先辈那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所震撼。我们要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

下午,大家带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北梁村陈家坡会议旧址,这里地势险峻,山寨走势雄奇。通过观看纪录片、图片和物件等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场绘声绘色的红色教育。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在这里建立根据地的重重困难和艰辛。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教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使命。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不忘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初心,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勇于担当,发扬“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精神,为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为实现学校建设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将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与师德师风建设深度融合,有效激发了青年教师的爱国、爱党热情,提升了思想道德修养和师德师风水平,取得了预期成效。(撰稿:范蔷薇 审核:刘俊富 张克英)


 

 

 

 

 

上一条:我校开展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考前培训活动

下一条: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