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2:39   点击:[]

为了让新入职教师尽快进入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融入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学校组织开展了为期6天的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集中岗前培训。本次集中培训安排了师德师风、学术诚信、校史校情教育、相关职能处室政策解读、教学基本规范、课堂教学创新、科研项目申报,红色教育与能力拓展等内容,于10月18日圆满结束。

在开班仪式上,校长高岭为新入职教职工作了题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报告。他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学校改革发展思路及成效、准确把握青年教师职责和使命三个层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勉励新入职教师知史明己,对标楷模,融校爱生,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高校教师,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西北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赖绍聪教授、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教授分别为新入职教师作题为“如何做好课堂教学设计”、“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混合式教学“金课”设计与实践”等精彩讲座。“全国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陕西科技大学张艳华老师结合自身从教经历与新入职教师做了教学技能方面的分享交流。陕西师范大学何明家老师为新入职教师讲课科学发声做了精彩的技巧培训与经验交流。智慧树网培训师和新入职教师进行了“金课”建设以及工具应用的经验分享。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及图书馆等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从“本科教学管理与教学质量标准”、“科研政策与项目管理制度”、“财务制度解析”、“图书馆资源与服务解读”等方面作专题报告,为新入职教师进行全方位讲解并答疑解惑。

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使新入职教师互助互信,精神振奋;走进校史馆参观学校发展历程,增进了新入职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增强了爱校荣校意识;工会认家仪式,让新入职教职工充分认识校工会的职能与作用,增强归属感,提升凝聚力;照金革命传统暨党性教育活动有效激发了青年教师的爱国、爱党热情,提升了新入职教师思想道德修养和师德师风水平。

通过集中培训,新入职教师对学校的校史校情、教学和科研等相关政策有了基本了解和认识,对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也有了较为明确的方向。新进教师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我校 “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校训精神,拼搏进取、团结奋进,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王丹莉 审核:张克英)


 

上一条:“守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2019年新入职教师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校长高岭为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做主题教育学习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