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校长高岭为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做主题教育学习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22:32   点击:[]

10月11日下午,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高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科技处、校工会、党政办等部门负责人,教务处、科技处、高教研究与质量评估中心等部门科级干部和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副校长殷永建主持。

殷永建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教师队伍是学校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奋力追赶超越的第一动力和第一资源,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全面系统的岗前培训是学校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和必然环节。他希望各位新进教师在培训中重点围绕“学习什么?改变什么?提升什么?”三个方面的问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认真落实,从能力上不断提升,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强化对教师岗位的敬畏感和紧迫感,把自身成长深度融入学校工作大局和教书育人实践,在实现个人价值中真正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培训会上,高岭做了题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主题教育学习报告。他在报告中从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学校改革发展思路及成效、准确把握青年教师职责和使命三个层面展开讲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指导新时期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遵循。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求新入职教师在工作实践中要真学真用,会学善学,学深学透,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成为“四有好老师”;坚守教师职责,争做“四个引路人”;明确方式方法,做到“四个相统一”。他强调,当前高等教育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难得的发展机遇,作为省属地方特色高校,要传承西北联大兴学强国的办学精神,坚持与时代同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要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强化纺织服装特色”的办学观;二要坚持“学科引领,统筹规划”的发展观;三要坚持“育人与育才相统一,协同育人机制创新”的育人观;四要坚持“总量稳步增长,质量显著提升”的人才观;五要坚持“持续深化改革,提高治理能力”的动力观。他希望全体新入职教师要尽快完成身份转变,服务人才培养,要过好教学关,紧抓科研能力提升这个关键,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知史明己,对标楷模,融校爱生,努力成为一名格的新时代高校教师,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他在报告中旁征博引,引用大量图表和翔实数据,语言生动,情感真切,引起在座教师的热烈反响。

培训会上,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培训的整体安排、课程讲座、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据悉,为全面提升教师培训效果,不断强化队伍能力提升,这次培训方案由教师发展中心会同相关部门精心设计论证,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和针对性较强,形式多样,主要包括师德师风、学术诚信、校史校情教育、相关职能处室政策解读、教学基本规范、课堂教学创新、科研项目申报,红色教育与能力拓展等内容。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以及新入职教职工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撰稿:王丹莉 审稿:张克英)

上一条: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青年教师暑期赴企业实践锻炼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