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教师发展中心于2014年成立,挂靠人事处。中心以“服务于教学、服务于教师、服务于教育”为宗旨,整合全校教学资源,形成合力,开展教师教学培训、交流平台搭建、教学竞赛组织、教学诊断咨询等工作,促进教师成长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主要职责

(一) 建立健全分层分类的教师培训体系

坚持师德教育为先,针对中青年教师,分层分类、多措并举地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和培训,促进师德素养的提高、教学技能的提升。

(二) 搭建教师教学研讨交流平台

开展教师发展论坛、组织教师国际研修、外语培训、网络培训、举办教学报告会、专题研讨会等活动,为教师提供交流学习平台,促进教师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持续更新。

(三) 举办教师各类教学竞赛及教学评比活动

注重赛教结合、以赛促改、以赛促教,搭建青年教师成长与教学质量提升的平台。

(四) 开展教育教学诊断咨询,为教师个性化发展提供帮扶

组织教师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及专家开展教学咨询、诊断及指导,满足教师个性化发展需求。

(五) 提供教师教学资源支持

展示优秀教案、优秀课件,推广优秀教学成果,搜集和发布教学法论文及教改经验,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提供学习典范和借鉴。

(六)统筹协调教师教学发展相关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