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2020年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3日 13:57   点击:[]


7月16日下午,2020年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工作在金花校区1号教学楼顺利进行,经过前期认真筹备,考试平稳有序开展。2020年我校作为考点之一负责西安工程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思源学院、西安海棠职业技术学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八所院校299名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工作。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考试创新考试方式,采取线上(外校考生)加线下(本校考生)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本次考试学校领导及人事处高度重视,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多部门共同合作完成。开考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学科评议组及工作人员培训会,对本次考试基本情况、考试内容形式、考试流程以及评分规则进行了全面培训,并就考风考纪提出明确要求。

按照考试流程,根据考生学院和专业分布情况,我校线下考试共分6个学科组同时进行,参加本次线下技能考试的我校新入职教师整体准备充分,仪表得体。大部分考生讲授形象生动,重难点突出,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并能恰当地选择教学方法和手段。同时,学科评议组评委根据教学实景,共同对考生的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板书设计、语言教态以及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和量化评定。同时,本次技能考试外校考生以线上网络考试形式平稳推进。

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工作是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最后一环,是把好教师入口质量关,确保教师队伍素质的关键。我校作为全省考点之一,人事处会持续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协助做好我省教师资格认定实施工作,并对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贡献力量。(撰稿:王丹莉  审核:张克英)

上一条:我校正式启动2020年新入职教师校内岗前培训工作

下一条:我校开展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考前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