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4日 22:51   点击:[]

7月2日-3日,我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金花校区主楼录播教室如期举行。比赛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历经学院预赛,学校初赛,共有30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理工组、文科思政艺术组两组进行。

决赛设专家评委。学校聘请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大学赖绍聪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分别担任理工组、文科思政艺术组专家评委组组长,成员由西北工业大学李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樊小力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长安大学马江洪教授、西北大学韩隽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刘力波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秦新强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朱继平教授组成。每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了3个教学节段,赛前随机抽签决定具体教学节段。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活跃。每位参赛教师结合大量实例,注重教学情境设计,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阐释科学道理,拓展知识深度与宽度,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带进了精彩的课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新媒体艺术学院赵雯,管理学院田谧,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赵婧,理学院尹纪欣四位老师获得一等奖。本次讲课比赛反响热烈,学校今后将以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充分发挥讲课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撰稿:王丹莉 审核:张克英)

上一条:我校2019年暑期骨干教师赴厦门大学教学能力提升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二十期教师发展论坛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