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暑期骨干教师赴厦门大学教学能力提升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1日 22:49   点击:[]

7月15日至19日,我校“2019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教学创新高级研修班”在厦门大学如期举行。厦门大学原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邬大光教授出席开班仪式,我校34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邬大光教授作了《如何做一位好老师》的首场专题报告。报告中,邬教授列举了许多生动案例,用最平实的语言对我国高等教育做了深层次的分析与思考。厦门大学朱水涌、谢作栩、傅小凡、李磊、郭建鹏教授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他们思维严谨、语言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同时研修班还设置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工作坊、“以德树人”为主题的现场教学等课程。研修过程中,两校骨干教师还进行了教学示范活动,厦门大学郑尚宪教授对我校教学示范的两位老师给予了深刻、中肯的点评。培训形式多种多样,培训内容涵盖全面、丰富多彩。报告现场,各位老师与专家积极互动、热烈讨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

7月19日下午,举行结业典礼。我校教师代表丛红艳老师分享学习心得。我校副校长殷永建、人事处处长王志刚专程赴厦门大学参加结业典礼并致辞。王志刚在致辞中强调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人事处将不断提供学习与交流平台。殷永建在致辞中详谈了自己的感受、感悟、感想,并对厦门大学及教师发展中心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对厦门大学老师的敬业、学识的渊博、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的热情和细致的工作感到非常敬佩。特别强调了高校教师要不忘初衷,牢记使命,坚持不断提升自己。提出了“不拒众流,方成江海”的感想。他表示校领导对此次教师队伍提升活动高度重视。最后,厦门大学谢作栩教授作总结致辞并为我校参训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研修培训,参训教师学习了先进的教学理论与方法,促使其在反思中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教师发展中心将以此次培训作为高级研修的起点,持续开展多种类多层次的培训,选送青年骨干教师赴国内外知名高校进行培训。(撰稿:范蔷薇 审核:张克英)


 

 

 

 

上一条:我校青年教师暑期赴企业实践锻炼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