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青年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3日 11:15   点击:[]

7月9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青年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工作会,校长高勇,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党政办和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赵小峰主持。

会上,赵小峰介绍了此次赴企业实践锻炼人员情况,并对此次实践锻炼活动做出了具体安排和要求。此次赴企业实践锻炼人员由我校纺织学院、服装学院、机电学院、电信学院、环化学院、管理学院为主的35名青年教师组成,他们将分别赴浙江纺织袜业研究院和溢达集团(下属桂林特纺厂、高明特纺厂和高明制衣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践锻炼。教务处处长王俊勃表示,缺乏实践基础的教学就是无源之水,青年教师在赴企业锻炼期间应当努力培养自身的实践能力,积累教学实例,开渠引水,将实践经验带入自己的教学工作中。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表示,虽然青年教师在学术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但其实践方面还需加强,应当抓住这次机会,熟悉企业的生产技术、管理流程与发展需求等,结合前沿科研理论,促进我校科研和教学工作的共同进步。教师代表邵景峰和张宏伟在发言中表态,此次实践锻炼可以促进教师所学专业与企业实际需求相对接,在提高教学科研能力的同时,增强教师实践操作能力,实现学校和企业的优势互补,也是对青年教师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高勇在会上指出,青年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是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更是教师自身成长和发展的需要,我校“实业报国”的精神理念注重人才实践能力的培养。面对经济转型以及工业4.0等新形势,青年教师更应当积极转型,在已有科研能力的基础上加强自身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工程能力与工程意识的培养。并以自身经历的第一个科研项目为例,鼓励大家在实践活动中积极思考,发现问题,寻找有价值的科研项目。高勇希望赴企业实践锻炼的教师要以我校姚穆院士为榜样,虚心学习、勤学好问、积极同生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建立深厚友谊,在具体工作中,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促进自身的进步以及我校的发展。(通讯员:张卫东)

\

\

\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5年“师德师风”教育报告会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老教师荣休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青年教师赴洁丽雅集团实践锻炼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