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5年“师德师风”教育报告会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老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4日 09:02   点击:[]

12月2日下午,“师德师风”教育报告会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老教师荣休仪式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校长高勇、党委副书记段根良,退休教师代表、全体新进教师,党政办、校工会、教务处、离退办、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及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樊增禄主持。

仪式上,校工会副主席王雅慧领誓完成新教师宣誓仪式。高勇、段根良为退休教师代表颁发退休证、感谢信,学生献花并播放退休老教师在职期间工作生活记忆片段。

会上,赵小峰介绍了2015年我校师资队伍引进情况和2014、2015年我校退休人员情况,从调整和完善人才引进政策、改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建立青年教师终身发展体系三个方面谈了我校近年来师资队伍建设的做法。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冯伟一老师代表退休教师发言,他结合自己近三十年的从教经历,感到学校为各位老师的工作、生活、学习提供了一个和谐良好的发展环境,自己所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学校的支持与培养,希望新进教师尊重学生、热爱教育,将教育事业当成自己灵魂的依托。新进老师代表呼延鹏飞在发言中表态,要从光荣退休的老前辈手中接过神圣的教鞭,学习他们深厚的涵养与精湛的教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更新教育理念,丰富教学经验,将教学和科研统一,以教学带动科研,以科研丰富教学。

最后,高勇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对退休老教师表示衷心感谢。高勇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报告会,是我校对新进教师进行岗前培训的一项内容安排,也是我校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关于“建设高素质的高校教师队伍”的具体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他从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认真把握师德师风教育的实质内涵、立足岗位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三个方面,结合自身体会和实际,对新进教师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要热爱教育,献身教育;要爱岗敬业,精心施教;要严谨笃学,求是拓新;要关爱学生,诲人不倦。他希望新进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努力使自己尽快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贡献自己的力量。(胡小舰)

\

\

\

\

\

\

\

上一条:我校举行“经纬学者”讲座教授宾月珍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青年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