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经纬学者”讲座教授宾月珍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3日 10:00   点击:[]

应学校邀请,我校校友、大连理工大学宾月珍教授于2017年3月28日—29日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受聘担任我校“经纬学者”讲座教授。

聘任仪式前,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会见了宾月珍教授,对宾月珍教授来校交流访问表示欢迎,他表示,要牢固树立人才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要素,确立人才在学校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决定性地位,学校将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深化合作,广聚英才而用之。

3月29日,我校在临潼校区举行“经纬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高岭,副校长黄翔、樊增禄,党政办公室、人事处部门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黄翔主持。

受聘仪式上,黄翔简要介绍了宾月珍教授的基本情况,樊增禄与宾月珍教授签订聘任合同,高岭向宾月珍教授颁发聘书。高岭对宾月珍教授担任我校“经纬学者”讲座教授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是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和深化改革的重要时期,也是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关键时期,学校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人才引擎驱动学校跨越式发展。他强调,现阶段学校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制定相关政策办法吸引优秀人才加盟,以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他希望宾月珍教授与学校保持常态化联系,支持学校的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及青年教师培养等工作,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宾月珍教授对受聘为我校“经纬学者”讲座教授表示感谢,认为能够为母校工作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将尽全力为母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宾月珍教授来校交流期间,专程拜访我校名誉校长姚穆院士,与副校长黄翔、樊增禄、李鹏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技处、纺织与材料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交流座谈,并为青年教师与研究生作了题为《高分子材料的精细结构调控与功能材料的开发》的学术报告。


宾月珍教授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聚合物结构与性能、高性能纤维、功能复合材料。

1988年本科毕业于大连轻工业学院,1991年于西北纺织工学院取得工学硕士学位,师从姚穆院士,2000年于日本国立奈良女子大学取得理学博士学位,2000—2001年,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博士后,2005年5月—2005年9月(美国)联邦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访问学者,2006年6月回国。日本工作期间,主持、参与日本国家级项目 5项。2007年—2016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3 项、省部级项目2 项和多项企业合作项目,参与863项目1项、973项目1项,国际合作项目 2 项。发表学术论文 90 余篇,SCI和EI检索论文80余篇,参与编著英文学术专著4部,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 项。

上一条:我校举行“经纬学者”讲座教授李翼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5年“师德师风”教育报告会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老教师荣休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