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验收考试西安工程大学考点报名及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13:37   点击:[]

各有关高校、校内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2021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验收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报名及工作安排的通知》(陕师培〔2021〕4号)文件精神,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验收考试(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定于2022年1月8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考试报名

(一)报名组织

本次考试报名及缴费均使用“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验收考试管理系统”(简称岗培系统,网址:http://shanxigs.gspxonline.com/)进行。

(二)资格审查

考试资格审查工作由各高校自行负责,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核成绩合格者(集中培训合格,同时每科自主培训成绩需达到6分及以上)或“高校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合格者,方能参加考试。参训教师可于12月7日起登录岗培系统查看集中培训成绩。

(三)报名流程

1.参训教师报名,12月10日8:00—12月14日24:00。各参训院校组织具备考试资格的教师在岗培系统考试报名模块报名。

2.参训院校校级审核,12月10日-12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各参训院校管理员在岗培系统中对本校报名教师考试资格、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确认通过。

3.报名教师在线缴费,12月10日—12月20日。报名教师在

各参训院校管理员审核通过后(接收到手机短信通知缴费),登录

岗培系统并在线扫码缴费,考试费用按原标准25元/人.科执行,考试科目共5科。

4.缴费结束后,各参训院校管理员从岗培系统名单确认模块中导出本校考试教师信息登记表,加盖校级公章并扫描PDF版于12月22日前上传至岗培系统名单确认模块。

5.此次缴费方式仅支持在线扫码缴费,报名截止后各参训院校联系省高师中心领取发票。

二、考试方式

(一)考试科目及方式

1.考试科目共5科,其中《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每科考试时长为90分钟,《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考试时长为60分钟。

2.考试采用线下开卷方式进行,参加考试教师只可携带培训指导用书(原书)参加考试,手机及其他参考资料不得进入考场。

(二)准考证打印

考试教师于2022年1月4目—1月7日登入岗培系统准考证打印模块自行打印准考证(以标准A4纸整面打印)。

(三)考试成绩

岗前培训验收考试每科成绩满分为100分,每科考试成绩由卷面成绩(占70%)和培训考核成绩(集中培训成绩占20%,校内自主培训占10%)组成,卷面成绩与培训考核成绩同时达到各自权重的6O%以上,方可认定合格。本考点参训院校将自主培训最终考核成绩加盖公章并扫描PDF版于12月24日前报西安工程大学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三、补考报名及工作安排

(一)补考报名流程

1.补考教师报名,12月10日8:00—12月14日24:00。2020年陕西省高校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成绩不合格者,登录岗培系统考试报名模块进行报名(登录账号为本人身份证,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

2.参训院校校级审核,12月10日—12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各参训院校管理员在岗培系统中对本校补考报名教师信息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确认通过。

3.报名教师在线缴费,12月10日—12月20日。参训教师在各参训院校管理员审核通过后(接收到手机短信通知缴费),登录岗培系统并在线扫码缴费,考试费用按原标准25元/人.科执行,考试科目为本人需补考科目。

4.缴费结束后,各参训院校管理员从岗培系统名单确认模块中导出补考教师信息登记表,加盖校级公章并扫描PDF版于12月22日前上传至岗培系统名单确认模块。

5.此次缴费方式仅支持在线扫码缴费,报名截止后各参训院校联系省高师中心领取发票。

(二)补考工作安排

1.补考时间为2022年1月8日,与2021年全省高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同考点分考区进行。

2.补考采用线下开卷的考试方式,参加考试教师只可携带培训指导用书(原书)参加考试,手机及其他参考资料不得进入考场。补考考试科目按照2020年岗前培训科目及教材进行,考试时长100分钟/科。

3.考试教师于2022年1月4日—1月7日登入岗培系统准考证打印模块自行打印准考证(以标准A4纸整面打印)。

四、纪律要求

各位考生要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对考生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认定和处理。对有违纪行为的,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对有作弊行为的,其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且3年内不得再次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五、疫情防控要求

1.考试教师可于2022年1月4日-1月7日登入岗培系统查看各考点考场分布图、人员出入路线图。

2.参加考试教师须及时关注考点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原则上不离陕,非必要不聚集,不去人口密集场所。考生需在岗培系统通知模块中下载《2021年陕西省高校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于考试前14天起持续进行每日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测量体温,如实记录个人健康信息。

3.考前14日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市旅居史,或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的教师,要主动向当地社区或卫生防疫部门报告,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健康码、行程码非绿码及隔离期间的教师不得参加考试。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结果为准。

4.参加考试教师须提前申领“陕西省疫情防控码”(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行程码),参加考试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均可)。考试当天,参加考试教师须按考点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凭身份证、工作证(或所在高校出具的证明)、准考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填写完整的《2021年陕西省高校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进入考点。

5.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3℃(不包括)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做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服从考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安排。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及时报告,经考点防疫组等进行个案研判,按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

6.参加考试教师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身份核查外,考试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本次考试只允许考生本人凭证件进入学校,陪同人员及车辆不得入校。因疫情防控需要,请考生从北门进入学校,考生进入学校后不得在考场楼层外区域随意走动。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考务工作人员的指令保持安全间距、有序离场。

7.如未按要求报告真实旅居史及身体异常状况,被疫情防控部门筛查后,实施管控措施而影响考试的后果自负。

8.考试安排如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调整,会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王丹莉 范蔷薇           联系电话:62779186

 

               西安工程大学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2月10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2年陕西省教师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演示专题报告暨第五十五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