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青年教师校内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09:48   点击:[]


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新岗位,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融入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学校组织30余名青年教师开展2021年校内岗前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集中培训为期7天,于12月10日圆满结束。主要围绕师德师风、教学基本规范、课堂教学创新、教师健康成长等专题开展。线上培训围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开展为期3个月的“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专题网络培训。

12月3日,线下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进富出席仪式并致辞。王进富首先代表学校向青年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第一,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他指出在疫情压力、中美竞争的国际新形势下,要勇于挑战困难,肩负起高等教育的使命与担当,尤其是在学校博士授权点获批的新形势下,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第二,要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从方方面面与时俱进、踏实学习、勇于创新、打好教学基本功,实现从站上讲台到站好讲台的快速转变;第三,要精心教学,热衷科研,将教学与科研相互融合,互助共生,将自身专业与学校特色学科紧密融合,为自己的职业成长注入新的活力。

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环节,特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马知恩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敏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弘扬西迁精神,为祖国培养爱国奋斗、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踏上三尺讲台,开启育人之旅》的专题报告。马知恩教授从爱国奉献、爱岗敬业、提高教学素养等方面勉励青年教师要涵养家国情怀,继续发扬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爱国奋斗、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曹敏教授从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教师的神圣职责是教书育人、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还特别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郭松老师以《学习延安精神,提升政治素养》为题,向老师们详细阐述了延安精神的灵魂与思想精髓,要不忘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在教学示范专题培训环节,全国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张艳华老师以《基于“5yu”的创新教学设计——以工程力学为例》为题,结合自身从教经历从教学技能、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刘庆立老师在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方面与青年教师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陕西省高校课堂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易昕老师结合自身课堂教学创新经验,讲授了如何将枯燥的图文知识转化为实物,将不可触摸的影视资料转化为实景体验,将纷繁复杂的传统礼仪转化为现场表演。

工会认家活动,让青年教师充分认识校工会的职能与作用,切实体会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归属感,提升凝聚力,尽快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的洪流中。

本次集中培训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明确了青年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了前进的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以助力教师快速、健康成长为方向,进一步加强中青年教师的培训。(撰稿:范蔷薇   审核:张克英)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211195959_副本.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dfd247f1511dcbfd2e13d85a60da7c.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211210424_副本_副本.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210115121.jpg

上一条:展新秀风采,促教师成长——我校开展本学期新入职教师试讲考察工作

下一条:我校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