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全省高校课程思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0:23   点击:[]

为有效推进我校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效果,实现学校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员育人的“大思政”教育新格局,10月29-31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我校12名教育工作者参加全省高校课程思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课程聚焦课程思政的实践过程,讲授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通过案例分享,从学科层面展示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创新,面对面解决了广大教师在课程思政落地中的疑惑与难点。培训从社科类、理工类多个学科维度出发,呈现课程思政优秀示范课,现场体验专业课课程思政的教学效果并与专家开展深度交流探讨。主讲专家由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大学等知名专家教授组成,全方面剖析解读,并根据政策指向指导学校课程思政整体推进的策略与方法。参训学员涵盖59所高校543名教育工作者。

学校组织此次培训,旨在为我校教师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引导我校教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帮助我校教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将立德树人落实在课堂教学主渠道。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加大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范围,让更多中青年教师参与到培训中来,助力学校教师素质能力提升,为全面提高我校师资队伍水平贡献力量。(撰稿:王丹莉  审核:张克英)

上一条:我校本学期新入职教师试讲考察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我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