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3日 13:29   点击:[]


9月下旬,为了让新入职教师尽快进入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融入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学校开展为期2周的新进教师入职培训。本次集中培训主要围绕师德师风、校史校情教育、相关职能处室政策解读、教学基本规范、课堂教学创新、教师健康成长,红色教育与能力拓展等专题开展。

在师德师风专题,学校组织开展“弘扬西迁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 塑造师德典范”红色教育主题活动,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马知恩教授走进西迁博物馆报告厅为新入职教师作题为《弘扬西迁精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报告,他从爱国奉献、奋斗创业、弘扬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方面,阐述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并号召在座教师努力学习西迁精神、在教学中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早日成为党和人民满意、广受学生欢迎和爱戴的优秀教师。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被马教授爱岗敬业、勤耕不辍的精神深深打动。报告结束后,新入职教师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展厅,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鲜活的实物,无不印刻着“西迁人”的奋斗足迹,彰示出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行的磅礴伟力。参观结束后,新入职教师畅谈观摩学习所得,均感受益良多。

此次集中培训还邀请了西北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赖绍聪教授、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教授分别为新入职教师作题为“做好课堂设计,让每堂课深入人心”、“一流课程背景下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等精彩讲座。“全国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陕西科技大学张艳华老师结合自身从教经历与新入职教师做了教学技能方面的分享交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为新入职教师讲述了如何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融为一体,真正做好课程思政。陕西师范大学段海军教授与新入职教师分享了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的措施和方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敏教授以“三尺讲台绽芳华,立德树人育英才”为题作了关于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的精彩报告。我校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张宏伟、任燕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感悟。智慧树网培训师和新入职教师进行了“金课”建设以及工具应用的经验分享。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及图书馆等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从“熟悉教学制度,规范教学行为,潜心教书育人,争做优秀教师”、“科研政策与项目管理制度”、“财务制度解析”、“图书馆资源与服务解读”等方面作专题报告,为新入职教师进行全方位讲解并答疑解惑。

通过集中培训,新入职教师对学校的校史校情、教学和科研等相关政策有了基本了解和认识,对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也有了较为明确的方向。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后期将陆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课程思政、信息化教学等系列培训活动,同时将扩大培训范围,让更多中青年教师参与到培训中来,助力青年教师不断成长发展。(撰稿:王丹莉 审核:张克英)


 

上一条: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全省高校课程思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正式启动2020年新入职教师校内岗前培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