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人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9日 23:34   点击:[]

6月23日下午,我校举办“2016年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人员”报告会。研修项目参与教师环化学院邵瑞华、电信学院顾梅花、机电学院杨鹏程进行了现场汇报,教师发展中心专家王俊勃、金京,教学质量督导专家王绍斌,陕西省教学名师王雪燕及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邵瑞华以高等教育教学设计、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为主题分析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三门课程的学习,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应用于精品课程的开发。顾梅花以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课程建设实践为主题,结合自身教学实际,以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例,对比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与我校在“课程建设”、“课程考核”和“课堂教学”三方面的异同,提出了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可行性措施。杨鹏程主要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与我校在专业设置、课程设置、研究生教育、教学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对比,并融入了自己对改进实践教学的思考。三位老师语言生动,使大家对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实践与创新应用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

汇报结束后,四位专家对三位出国研修教师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以下建议:第一,希望出国研修教师回国后广泛分享留学成果,将学习到的国外先进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运用到课堂教学中;第二,希望出国研修教师要继续借鉴、学习和吸收国外有价值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进行教学改革,形成教学团队,影响更多的教师。第三,希望我校青年教师关注教学,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的同时,把人才培养落到实处。最后,与会青年教师就教学过程中有关问题与专家、研修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二期教师发展论坛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5位教师在陕西省第二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