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校内岗前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11:10   点击:[]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了解学校发展建设状况,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依据《西安工程大学新入职教师授课资格认定实施细则》(西工程大人字[2016]1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新入职教师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1年11月30日前补充到我校教师队伍中,尚未参加岗前培训的专任教师(名单见附件1)。

二、培训时间

初定12月3日—12月10日,具体以活动安排时间为准。

三、培训内容及安排

新入职教师校内岗前培训分为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两个部分。

  (一)线上培训

围绕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开展,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师德师风建设、四史教育、教育教学理念培养、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等五个模块(必修课);教研学术能力提升、科研学术能力提升、学习指导能力提升、专业发展与职业规划能力提升四个模块(选修课)。培训为期三个月(202110月—12月)。

(二)线下培训

1. 培训安排

培训主题

内容

开班仪式

校领导致辞

师德师风

师德专题报告

党史学习教育

教学基本规范

课程思政

教学经验及教学技能分享

教师健康成长

教师职业规范

青年教师经验分享

教学课堂创新

一流课程建设

课堂教学观摩

工会认家仪式

2. 培训考核

培训工作结束后,学校将进行培训考核。具体考核内容和结果按《西安工程大学新入职教师授课资格认定实施细则》(西工程大[2016]14号)执行。

四、相关要求

(一)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是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一项重要措施,同时是教师上岗、教师资格证办理、职称评定的必要条件,并对教师的整体素质及教学、科研、管理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严格按照“先培训、后聘任;不培训、不聘任”的原则执行。请各学院(部)和参加培训的老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做好组织和工作安排。

(二)参加培训的老师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准时参加各项活动,不得迟到、早退、缺勤。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遇特殊情况必须请假的,请提前办理请假手续。

附件1:2021年新入职教师校内岗前培训人员名单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2月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演示专题报告暨第五十五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十三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