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16:20   点击:[]

各学院(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实施,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最新要求,学校决定组织新入职教师开展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引导教师明确立德树人使命,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掌握扎实教育教学理论,炼就专业化教学能力,筑牢职业之基;积极探索和实践OBE、BOPPPS、以学生为中心等先进教学理念,不断提升教学改革创新能力,健强发展之翼;促进教师炼就扎实的教研引领能力和科研指导能力,明晰职业规划与专业发展之道,实现职业生涯的可持续发展,铸就卓越之魂。

二、培训对象

2020-2021年新入职且未参加校内岗前培训的教师(名单见附件3),其他教师自愿参加。

三、培训时间

2021101日-1231日(暂定)

四、培训内容

围绕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开展“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师德师风建设、四史教育、教育教学理念培养、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等五个模块(必修课);教研学术能力提升、科研学术能力提升、学习指导能力提升、专业发展与职业规划能力提升四个模块(选修课)(见附件1)。

培训形式

1.培训平台: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网址: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2.学习方式与考核:网络培训主要设置必修与选修课程学习、直播课程学习、班级主题研讨、学习心得撰写等,注重提升在线学习的互动性、体验性、选择性和实效性。参训学员需完成不少于4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

六、相关说明

1、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2各学院(部)优先推荐新入职教师和中青年教师。并于2021年9月24日前将《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网络培训学院推荐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和电子版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

联系人:王丹莉  范蔷薇       电话:62779186

   附 件:1.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2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网络培训学院推荐汇总表

      3.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网络培训人员名单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9月1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十一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青年教师赴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的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