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16:57   点击:[]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根据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要求,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创新跟进式、可持续的师德在线研修新模式、系统的培训课程设计和精细的组织管理,全方位促进教师师德素养的提升

(一)思想铸魂,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二)规则立德,提升法治意识:通过法治和纪律教育,不断提高教师的法治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的能力,引导教师坚守师德底线;

(三)价值引领,激发内生动力:通过中华文化、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和榜样的示范与感召,引导教师不断自省自励,坚定文化自信,增强职业认同,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和任务;

(四)专业融入,增强育人本领:通过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实践,引导教师熟悉教育规律、掌握教育方法,在育人实践中锤炼道德情操,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师德素养。

二、培训对象

我校专任教师

三、培训时间

2020512-712日(暂定)

四、培训平台

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五、名额分配

序号

学院(部)

分配名额

1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3

2

机电工程学院

3

3

材料工程学院

3

4

电子信息学院

3

5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3

6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3

7

管理学院

3

8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3

9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3

10

理学院

3

11

计算机科学学院

3

12

新媒体艺术学院

3

13

马克思主义学院

3

14

体育部

1

合计

40

、培训内容与要求

本次培训课程学习、交流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

)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完成不少于20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需要自主选学15学时(45分钟/学时)的选修课程。

)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工作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教师同仁进行广泛地互动交流,分享学习成果。

(三)直播答疑:培训期间,为解答学员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每月将按不同主题以“网络直播”的形式组织开展1次“师德大讲堂”活动,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学员进行在线交流并答疑解惑。具体活动详情请及时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首页“直播课堂”栏目,也可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关注相关信息。

(四)心得撰写: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从“我对职业幸福感的理解和体会”和“我的教育观、学生观和教学观”两个主题中,任选其一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培训后期,择优推荐优秀研修成果至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七、相关说明

(一)各学院(部)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此次培训结果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二)各学院(部)优先推荐新入职教师和中青年教师。并于2020年5月712时前,将《专题网络培训学院推荐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送至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3267314163@qq.com

联系人:王丹莉  范蔷薇       电话:62779186

件:1.“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 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2.“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 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

培训学院推荐汇总表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4月29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十八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十七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