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次开展专业负责人能力提升专题研修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15:23   点击:[]


为深化落实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更新育人理念,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20日-22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首次组织我校近140名专业负责人及教学骨干开展专业负责人能力提升专题研修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采取线下集中观看与线上自学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课程探索以结果导向的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专业负责人的三大核心角色,探讨专业负责人落实好三大角色的个人能力建设路径,具体分析讨论专业建设中如何设定育人目标、确定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及教学大纲如何对准培养目标制定具体的方案,如何建立一套监控机制确保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的育人目标、课程的目标之间的一致性。培训分别邀请理科和文科的专家,围绕专业负责人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助力者,探讨如何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如何带领和提高团队教师的授课水平和专业能力,共同为专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主讲专家涵盖西交利物浦大学多位知名专家教授,全方位剖析解读,培训反响热烈,参训教师均感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研修培训,教师能够从理念层面充分认识专业负责人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体系中的三大职责,逐步掌握以结果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策略及流程并运用到自己的实践中,深刻理解专业负责人在教学过程监控和教学团队引领中的核心作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在后续的培训中,继续开展不同类型的培训活动,扩大培训范围,让更多中青年教师参与到培训中来,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助力学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王丹莉 审核:张克英)

上一条:我校组织学习观看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新形势下大学数学教学创新骨干教师培训暨第四十一期教师发展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