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期教师发展论坛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0日 11:10   点击:[]

9月29日下午,我校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浙江大学吕镇梅教授走进第四期教师发展论坛,为我校青年教师做了题为“营造良好生态氛围,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卫东主持,近三年新入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论坛。

本期论坛吕镇梅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对青年教师导师制的思考以及青年教师自身发展策略三个方面作了汇报交流,重点就青年教师自我发展从德、绩、教学、教学科研互促共进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吕镇梅教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如何搞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及两者如何有机结合谈了一些自己的体会和感想。她在报告中还介绍了教学设计的四个重要策略,即教学设计要形成完整概念图、激发学生的探索欲望、充分利用多媒体素材以及尽量体现授课特色。报告结束后,她与现场青年教师就教学科研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老师们在教学方法、研究生日常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9月29日上午,吕镇梅教授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就发表高水平论文、申报国家级科研课题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王丹莉)

吕镇梅,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环境分会委员、浙江省微生物学会理事、浙江省生态学会秘书长。主要从事有机污染物的生物修复、微生物生态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国家水专项子任务、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等10多项。在转化或分解有机污染物的环境功能微生物资源挖掘、功能微生物的代谢机制与调控、功能微生物菌剂的应用技术及典型污染环境的微生物群落结构和功能基因多样性分析方面取得优秀成绩。国家和浙江省精品课程《微生物学》主要申请人和主讲人之一。2012年获浙江省高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优胜奖,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近五年在《The ISME Journal》、《Water research》、《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环境科学领域的国际主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董侠研究员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三期教师发展论坛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