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暑期选派青年教师赴浙江、福建等地知名企业实践锻炼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8日 15:17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要求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持续深化优势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的五+X政产学研用创新工程,积极拓展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新模式,全面提升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我校继续选派新进青年教师赴浙江、福建等地知名企事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践锻炼。

学校对做好青年教师赴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工作高度重视,明确要求人事部门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工程实践教学能力,以赴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为切入点,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为我校“追赶超越”和“四个一流”建设打好坚实的教师队伍基础。人事处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加强与浙江纺织袜业研究院和福建石狮研究院的沟通联系,梳理企业需求,做好相应岗位匹配,选拔青年教师。并会同教务处、科技处等部门,在教师出发前及时召开2018年青年教师赴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工作会,安排工作任务,强化纪律和安全意识,确保实践锻炼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悉,此次参加实践锻炼的青年教师共有55名,其中44名教师负责浙江相关的17家企业,11名教师负责福建相关的6家企业。在实践锻炼过程中,各位青年教师都倍加珍惜难得的实践机会,克服诸多困难,认认真真去听、脚踏实地去学、扑下身子去干,确保既让自己学到真本领、新技能,又能充分展现我校教师的敬业求知精神风貌。每位青年教师也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学科优势,为企业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交流融合,促进发展”,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达到了提升自我、了解行业、建立联系、服务社会的目的。

实践锻炼期间,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校长李鹏飞等一行专程赴福建部分企业调研走访,助推我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和区域经济发展,并看望慰问了我校在当地企业实践锻炼的青年教师,鼓励他们在暑期实践锻炼中,坚持问题导向和技术需求,了解企业装备生产过程,提升解决企业生产一线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综合素质,助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努力开创我校政产学研用发展的新局面。

浙江、福建等地友好企业对参加实践锻炼工作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希望能够加强与我校的沟通与联系,在企业管理、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方面寻找新的合作点、增长点,让学校的人才与科技优势,助推当地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在实践生活中,他们对每位教师工作上积极支持,生活上热情照顾,为教师们顺利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诸暨日报、石狮日报等当地媒体对今年我校青年教师赴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工作进行了采访报道,介绍了我校教师在当地知名企业实践锻炼的具体情况,进一步推进了企业技术攻关及合作研发,带动和提升了校企合作与资源共享。

相关新闻:

1 《诸暨日报》http://zj.sina.com.cn/shaoxing/2018-08-23/detail-ihhzsnec4483133.shtml。(今年44位青年教师蹲点诸暨17家企业)

2 《石狮日报》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18-08/09/content_50518_320145.htm。(西安工程大学6位博士来石企实践锻炼)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九期教师发展论坛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七期教师发展论坛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