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15:45   点击:[]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要求,结合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师函〔2021〕3号)要求,深入推进《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不断提升我校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培训,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习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三秦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培训对象

我校专任教师及有关管理人员

三、培训时间

202261日-81日(暂定)

四、学习方式

(一)电脑端: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登录,登录后在“我的项目”中找到学习项目,点击“进入学习”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二)手机端: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点击导航栏“学习”,进行登录学习。

   

备注:学员登录用户名:报名手机号码,密码:654321。

学习任务

培训分为在线学习、主题研讨、学习心得、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一)在线学习

在线学习的课程已预先打入“我的学习-在线学习”课表中,参训学员须完成6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学习任务。

(二)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结合课程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下列主题在“我的学习-主题研讨”开展网上集中讨论,也可结合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开展讨论。每人至少发帖4条。主题如下:

1.新时代高校教师应具有怎样的思想政治素质

2.如何在遵守学术规范的基础上进行科研创新

(三)学习心得

培训后期,参训学员需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从下列主题中任选一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在学习平台“我的学习-学习心得”一栏提交展示。主题如下:

1.如何做一名让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2.专业课程中开展育人工作的方法与途径

(四)在线考试

参训学员完成规定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后,在“我的学习-在线考试”参加考试。考试范围主要为《教育法》《教师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90分钟,总分100分(60分以上合格)。

六、考核认证

(一)考核要求

1.在线学习:60学时(共2700分钟),权重60%;

2.主题研讨:至少4条,权重8%;

3.学习心得:1篇,权重12%;

4.在线考试:1次,权重20%,60分以上合格。

(二)认证形式

培训结束后,完成以上四个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登录陕西省教师培训管理系统(http://jspx.sneducloud.com)打印证书,登录账号是自己的身份证号,初始密码是:W#a加自己身份证号后六位(前三个字母最好复制粘贴)。如果忘记密码,可以通过身份证号和保留在教师基础信息库中的手机号码点击教师用户密码找回重置密码。

七、相关说明

(一)各学院(部)应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及师德师风教育培训,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有意愿参加培训的教师均可报名,对参加培训且成绩合格的教师按照省级培训计入本人学时学分。

(二)各学院(部)于2022年5月25日12:00之前将《专题网络培训学院推荐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和电子版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

联系人:王丹莉  范蔷薇       电话:62779186

 

 

   附 件:1.“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2.“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学院推荐汇总表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5月23日

上一条:关于新入职教师2021-2022第二学期授课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六十九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