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深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1:51   点击:[]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切实推进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按照《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任务

各学院(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作为 2021 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大事来抓。各学院(部)主要领导要高度负责,按照《通知》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将师德专题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有机结合,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合。师德专题教育要覆盖到每一名教职员工,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使加强师德修养,传承良好师风成为新时代人民教师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的首要课题,成为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通过深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使全体教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寄予的殷切期望和人民群众对教师队伍的希冀要求,让“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和职业行为准则成为教师立身施教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追求,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切实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做好凝心铸魂、立德树人本职工作。

二、精心组织,注重实效

各学院(部)要按照《通知》精神结合本学院(部)实际,深入研究,认真制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抓好抓实“动员部署、督促检查、系统总结” 三个重要环节,严密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的深入学习,积极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努力引导教师学习 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深入开展师德警示教育,运用讲座学习、专家解读、网络培训、集中研讨、评估考核等方式,推动专题教育内容落细落实。要突出教育成效,把专题教育与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与整治人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与解决师德师风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坚持聚焦重点,方式灵活,推进教育内容入脑入心。通过专题教育开展,使广大教师学习先进、见贤思齐、警钟常鸣、崇德力行,达到知准则、明纪律、守底线、严要求的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三、加强督导,交流提升

学校将对各二级院(系)师德专题教育实施工作加强指导并加大对师德专题教育的督导检查,确保专题教育不打折扣,不走过场,扎实推进,深入落实。各学院(部)要切实加强对专题教育活动的宣传,深入挖掘典型案例,大力弘扬高尚师德,积极梳理有效做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指定专人担任师德专题教育联络员,于 7 月 10日前实名加入西安工程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工作群(QQ 群号:752773212),负责专题教育对接工作,推动经验学习互鉴。各学院(部)联络员每月24日前梳理上报本单位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在工作群内分享交流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和工作成效。请各学院(部)于 7 月 12 日前将2021年上半年师德专题教育总结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后期将根据教育厅相关要求上报阶段性总结与年度总结报告。

联系人:王丹莉   电话:029-62779186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7月9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青年教师赴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的安排

下一条:关于2021年选派青年教师赴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