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开展专业负责人能力提升线上研修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 09:51   点击:[]

各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更新育人理念,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结合我校专业建设的实际需求,现组织我校教师开展“专业负责人能力提升线上研修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年4月2日-8日

二、培训对象

各学院(部)相关专业负责人及教学骨干

三、培训目标

1、基于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对高等教育的影响进行思考,反思高校的核心价值,从以教师为中心的传统知识传授型教育观念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成长导向型教育理念,充分认识专业负责人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体系中的三大职责。

2、熟练掌握以结果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策略及流程并运用到自己的实践中。

3、深刻理解专业负责人在教学团队引领中的核心作用,并提升相关能力。

四、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

培训主题

主讲人

培训内容

4月2日

19:00-20:30

新时代人才培养理念改革与专业负责人的职责

张晓军(西交利物浦大学教导与教育前沿院院长)

分享当前以结果导向的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专业负责人的三大核心角色;探讨专业负责人落实好三大角色的个人能力建设路径。

4月7日

19:00-20:30

“以结果为导向”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和课程大纲更新

阮周林(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生院学术院长)

探讨大学课程的设置如何立足于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具体分析讨论专业建设中如何设定育人目标、确定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及教学大纲如何对准培养目标制定具体的方案,如何建立一套监控机制确保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的育人目标、课程的目标之间的一致性。

4月8日

19:00-21:00

专业负责人如何带领和协调专业教学团队

刘刚(西交利物浦大学应用数学系)

罗盈婵(西交利物浦大学经济学本科专业负责人)

探讨如何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如何带领和提高团队教师的授课水平和专业能力,共同为专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

五、报名方式

请各学院(部)鼓励老师积极报名参加并于3月23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王丹莉  范蔷薇    电话:62779186

邮箱:jsfzzx@xpu.edu.cn

附件1:专业负责人能力提升线上研修项目报名表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3月2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四十三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四十二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