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开展2020年下半年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 11:59   点击:[]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高校教师队伍,不断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根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组织我校教师开展2020年下半年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引导参训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教育情怀和理想信念,弘扬高尚师德,筑牢信仰之基;助推参训学员熟悉和掌握课程思政、专业思政的基本理念、路径与方法,有效增强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和融入能力,不断提升育人之道;助推参训学员积极探索和掌握OBE、金课建设、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等现代高等教育教学方法和理念,不断增强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能力。

二、培训对象

我校专任教师

三、培训时间

2020年10月13日—2021年1月13日(暂定)

四、培训计划

按照按需施训、重点聚焦、务实管用的原则,围绕师德师风、教学教法、课程思政、“金课”建设等主题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专业化教学能力等专题培训。主要培训主题如下:

1.明师道、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做新时代教育筑梦人专题网络培训

主要内容

以理想信念为主的思想铸魂教育、以法律法规为主的规则立德教育、以专业融入为主的师德实践教育、以自我修养为主的师德养成教育和以榜样学习为主的典型树德教育等。(扫描二维码,获取课程列表)

                          

学习时长

2个月/30学时

2.第二期“学科教学育人与课程思政” 专题网络培训(普通本科)

主要内容

课程思政的理念认知、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课程思政的组织实施要点,如何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及课程思政的具体实践案例等内容。(扫描二维码,获取课程列表) 

 

 

 

                                      

学习时长

3个月/40学时


  

3. “打造大学‘金课’ 建设一流本科课程”专题网络培训

主要内容

 

 

 “金课”的基本范式、“金课”的支撑理论、“金课”的建设方法,以及一流课程的设计与申报等设置内容。(扫描二维码,获取课程列表)

 

                                       

学习时长

3个月/40学时


        、培训形式

1.培训平台: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2.学习方式:网络培训主要设置必修与选修课程学习、直播课程学习、班级主题研讨、在线考试测评、学习心得撰写等,注重提升在线学习的互动性、体验性、选择性和实效性。

六、相关说明

1、各学院(部)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此次培训结果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2、各学院(部)每个主题至少推荐2-3名专任教师(共6-9名)。并于2020年10月10日17时前,将《2020年下半年教师网络培训学院推荐汇总表》(附件)纸质版(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送至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jsfzzx@xpu.edu.cn

联系人:王丹莉  范蔷薇       电话:62779186

附 件: 2020年下半年教师网络培训学院推荐汇总表

                              

                                     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0月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全省高校课程思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度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及考试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