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新入职教师校内岗前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17:52   点击:[]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了解学校发展建设状况,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依据《西安工程大学新入职教师授课资格认定实施细则》(西工程大人字[2016]1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新入职教师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09月30日前补充到我校教师队伍中,尚未参加岗前培训的人员,包括新入职专任教师、辅导员。

二、培训时间

初定91730日,具体以活动安排时间为准。

三、培训内容及安排

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分为教师资格考试课程培训和校内培训两个部分。

  (一)教师资格考试课程培训

此培训由陕西省教育厅集中安排学习120学时,培训科目为教育政策法规、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四门。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安排。

(二)校内培训

   校内培训由我校组织,分为校史校情、政策解读、师德师风、职业素养四个部分,具体如下:

1、培训安排

培训主题

内容

开班仪式

新进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校领导致辞

专题报告

校史校情

合影、参观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

师德师风

师德专题报告

红色教育

政策解读

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图书馆、                    人事处等部门政策及制度介绍

教学基本规范    

教学演示

如何做好课程教学设计

教学经验及教学技能分享

教师健康成长

教师职业规范

心理健康专题

青年教师经验分享

团队精神—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教学课堂创新

课程思政

混合式教学模式

教学信息化

工会认家仪式

2、培训考核

培训工作结束后,学校将进行培训考核。具体考核内容和结果按《西安工程大学新入职教师授课资格认定实施细则》(西工程大[2016]14号)执行。

四、相关要求

(一)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是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一项重要措施,同时是教师上岗、教师资格证办理、职称评定的必要条件,并对教师的整体素质及教学、科研、管理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严格按照“先培训、后聘任;不培训、不聘任”的原则执行。请各学院(部)和参加培训的老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做好组织和工作安排。

(二)参加培训的老师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准时参加各项活动,不得迟到、早退、缺勤。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遇特殊情况必须请假的,请提前办理请假手续。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0915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2020年新入职教师校内岗前培训活动安排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十四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关闭